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骗子出新骗术“补卡截码” 空姐中招三年血汗钱说没就没

  • 发布时间:2016-05-09 15:21: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战阒辛似子“补卡截码”的招儿 三年血汗钱说没就没了

  战阈≌抛罱遇到了一件烦心事,明明自己还在辽宁的老家休假,没承想竟然有人用假身份证冒充她补办了使用了多年的电话号码,然后又将与之关联的银行卡转走了15万元。“这是我工作了三年的积蓄,骗子实在是太可恶了。”

  小张回忆,5月4日下午4点半,正在辽宁老家休假的她突然接到了一连串的骚扰电话。当时她并没有理会,电话不停地打,一直打到小张的手机没了电为止。等小张再次将手机打开后却发现,手机已经无法往外拨电话了,别人也无法给她打电话。不过,小张并没太在意,以为就是电话卡出了问题。不过,第二天下午两点多,小张发现自己卡里的15万元不翼而飞。

  小张一下子懵了,因为取钱的是自己的工资卡,里面存着工作三年来的所有积蓄,一共有15万元。她急忙拨打了客服电话,原来在5月4日下午5点20分,卡里的钱被人转走了,而这段时间正好是骚扰电话把手机打到没电的时间,小张急忙给电信客服打电话,发现电话卡已经变成了空号。“电话卡明明就在我自己的手里,怎么会莫名其妙地成了空号?”小张说当时她一个劲儿追问客服人员,被告知只有本人持身份证到柜台才能补办号码。后来小张得知,就在事发当天,有人持她的身份证补办了电话卡。而后,犯罪分子通过补办的电话卡,利用手机银行,转走了她卡里的钱。

  不过,让小张纳闷的是,她的手机号码是实名认证的,而且使用了多年。那么,她的身份信息是如何泄露的?其实小张遭遇的银行卡被盗事件并不是偶然的,据了解,这是犯罪分子使用的“补卡截码”手段,先利用伪造的身份证,到通讯运营商网点补办与银行卡绑定的手机卡,然后再利用其他手段让机主关机,重设网银交易密码,利用截获的动态验证码信息,将银行卡里的钱转走。

  小张说,这15万是自己三年来起早贪黑攒下的。“要知道坐六七点的航班,我三点多就要起床,四点多就要到公司,而后我们还得再飞三段四段,凌晨后落地,到家都两三点了。这可是我三年的血汗钱啊,说没就没了。”(记者 李环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