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东京知事高额出差费用遭批评 相当于邻县4到6倍

  • 发布时间:2016-05-09 14:49: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5月9日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国外出差费用以及周末别墅滞留等问题引发广泛议论。对此,近2个月内,东京都收到了电话和邮件形式的大约4600条意见反馈,其中大多数持批评态度。

  舛添要一从4月12日到18日因与纽约市长的会谈以及为把东京作为国际金融据点的公关处理等事务到美国出差。美国逗留期间,每天进行4-7次的视察和会谈、演讲。舛添要一的头等舱机票费用为22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6万元),住宿费为73万日元。再加上随行人员的各项费用,总额达到数千万日元。

  除美国之外的其他8次国外出差,两年间共花费2.13亿日元(年平均1.65亿日元)。相当于邻近县知事2014-2015年度费用的4-6倍。(实习编译:王惠审稿:马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