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将用9个月时间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 发布时间:2016-05-09 11:14: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南宁5月9日专电(记者赵刚)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通报称,从4月中旬开始,广西将用9个月时间开展代号为“蓝健行动”的保健食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保健食品经营违法违规行为,增强市民消费信心。

  “蓝健行动”专项整治将持续到今年12月,将对2015年公布的约660家保健食品经营“红名单”单位、专卖店、药店、大型超市、批发市场等单位进行重点整治,并加强对城乡接合部、乡村保健食品经营的检查力度。其中,乡(镇)、农村保健食品经营单位所占比例不少于30%。

  据悉,在为期9个月的时间里,广西将主要突出重点品种、重点内容开展整治。重点品种指的是以灵芝、鱼油、蜂胶等为原料的保健食品和营养素补充剂类保健食品。重点内容指的是整治保健食品经营许可资质、产品来源合法性,打击非法经营、夸大宣传等行为。

  自治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还将加强对社会关注度高、抽检发现问题多、群众消费量大、投诉举报相对较多的保健食品品种的检查力度。同时开展专项监督抽检,及时公布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避免不合格产品危害消费者健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