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访朝鲜平壤产院:床位近2000个 配可视电话系统

  • 发布时间:2016-05-09 09:5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期间,一百多名外国记者7日在朝方安排下采访了位于平壤大同江区的平壤产院。这是平壤唯一一所专门的现代化妇产医院。

  据产院医师郑英玉介绍,平壤产院根据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日成的指示于1980年建成运营,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后来,在现任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指示下,于2012年完成改扩建工程,引进先进医疗设备,以崭新的面貌提供更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

  郑英玉说,目前产院共有1900多个床位,医护工作人员共有1700名。这里为朝鲜妇女儿童提供包括妇科检查、孕妇临床观察、妇科手术、新生儿治疗护理等多项医疗服务,所有治疗费用都由国家承担。

  出于卫生考虑,所有来访人员需在一层大厅入口处换上鞋套和白大褂后才能进入产院。一进产院,记者们的注意力就被一项颇具特色的可视电话服务吸引了。原来,产妇被送到平壤产院后就完全由医院安排专门的医师和护士悉心照料,不需要家属陪同。为给产妇与家属的联络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医院设置了这些可视电话让他们能够进行面对面的交谈。据了解,这套系统由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提议设立。记者们纷纷拨通电话,向另一头的护士问好,电视上同时出现即时画面,画质和声音都很清晰。

  女性健康管理科负责人标慧淑告诉记者,在朝鲜,三胞胎乃至多胞胎的诞生是非常荣耀的喜事,会得到国家的各种优厚待遇。如果产妇生下多胞胎,女婴和产妇每人会得到一枚金戒指,而男婴和父亲则每人受赠一把小银刀,以示鼓励。医院还专门为多胞胎婴儿指派医生和护士悉心看护。此外,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也会得到国家赠予的食品、衣物等礼物,甚至女孩的嫁妆国家也会承担。自平壤产院开院以来,共迎来了463例三胞胎的诞生。

  记者依次参观了早产儿诊疗室、牙科室、B超室、学术讨论室、CT室、住院部病房和乳腺瘤研究所。标慧淑说,有的小孩出生时体重仅有1公斤多,通常需要经过几个月的治疗和照料,体重达到4公斤方可出院。医院一共能容纳100多个早产儿同时接受治疗。

  据介绍,平壤产院每天都有50到60名婴儿出生,不仅接受平壤孕妇就医,也为需要紧急医治的外地孕妇提供医疗服务,必要时会派出直升机到外地把面临生命危险的孕妇接到平壤产院紧急救治。

  标慧淑告诉记者,平壤产院还为全国各地的产院提供技术指导,而她也是这个技术指导项目的负责人之一。几乎每周产院都会派出有经验的医师前往地方进行指导,或者通过远程教育方式传授经验和技术。

  “平壤产院还一直致力于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等国际机构展开交流合作,也从国际组织获得了不少经验和协助。今后还会进一步加强和各国医学工作者的交流,为把产院建设成更好为人民服务的模范医疗机构继续奋斗,”标慧淑笑着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