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第三批国债明日开售

  • 发布时间:2016-05-09 08:29:2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忠权)根据财政部官网消息,今年第三批国债将于5月10日开售,发行期为5月10日至5月19日,最大发行总额300亿元。其中,3年期150亿元,票面年利率3.9%;5年期150亿元,票面年利率4.32%。本期国债只限于柜台购买,一次性还本付息,购买者可以到相关银行储蓄网点提前预约购买。

  令人关注的是,在央行近期并没有降息的情况下,本期国债票面年利率却下降了。其中,3年期利率,由上期4%下降至3.9%;5年期利率,由上期4.42%下降至4.32%,下降幅度均为0.1个百分点,这也是自去年10月份以来国债年利率首次下降。

  专业人士提醒,考虑到国债是分档计算利息,投资者购买时可以首先考虑购买5年期国债。因为即使没有持有到期,但按照分档利率计付利息规定,赎回时扣取部分利息及手续费后,5年期国债所获取的利息仍要高于3年期国债。如果投资者没有买到本期国债,还可以购买6月10日发售的电子式国债,按年付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