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前4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7.17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5-09 07: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证券日报》记者5月8日从海关总署网站获悉,据海关统计,今年前4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7.1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4.4%。其中,出口4.14万亿元,下降2.1%;进口3.03万亿元,下降7.5%;贸易顺差1.11万亿元,扩大16.5%。

  4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1.95万亿元,微降0.3%。其中,出口1.13万亿元,增长4.1%;进口8275亿元,下降5.7%;贸易顺差2980亿元,扩大45.8%。

  前4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一般贸易进出口比重有所提升。前4个月,我国一般贸易进出口4.02万亿元,下降2.9%,占我外贸总值的56.1%,较去年同期提升0.9个百分点。

  二、对欧盟进出口增长,对美国、东盟和日本等贸易伙伴进出口下降。前4个月,欧盟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欧贸易总值1.1万亿元,微增0.3%,占我外贸总值的15.3%。

  三、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比重提升。前4个月,民营企业进出口2.78万亿元,增长7%,占我外贸总值的38.8%,较去年同期提升4.1个百分点。

  四、机电产品出口下降,纺织服装等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增长。前4个月,服装、纺织品、鞋类、家具、塑料制品、箱包、玩具等7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合计出口8552亿元,增长2.2%,占出口总值的20.7%。

  五、铁矿砂、原油和铜等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增加,煤、成品油和钢材等进口量减少,主要进口商品价格普遍下跌。

  六、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回升。4月,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为33.8,较上月回升2.2,表明二季度出口压力有望缓解。(沈 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