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体育规划将完善科技创新体系

  • 发布时间:2016-05-07 01:31:0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吴佳珅)5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称《规划》)。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规划》全面部署了“十三五”时期的体育工作,力求在体育改革创新、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冬奥会筹办、体育产业等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

  《规划》在第35条中明确提出完善体育科技创新体系。规划指出,建立和完善资源布局合理、配置优化,适应体育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科技创新体系。以高等院校、体育科研院所和重点实验室为基础,推进竞技体育专项研究平台、群众体育科学健身指导平台、体育产业科研服务平台建设。

  对于完善体育科技创新体系,《规划》提出,以运动促进健康、运动处方、科学健身指导与服务为重点,开展全民健身理论与方法的研究与应用。以“三大球”、基础大项、冬季项目取得突破为目标,加强科学选材、运动防护、训练监控、体能恢复、伤病治疗、运动康复、信息分析和应用等领域研究,着力解决重点运动项目关键技术问题。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装备器材、新型体育服务技术、“互联网+”产品为重点,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