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湖路公交车少市民出行难

  • 发布时间:2016-05-06 06:32: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东明

  “金湖路沿途有数万人居住,有3所学校、 一家医院。但沿途却只有两条主要公交线路,周围居民的公交出行需求根本无法得到保障。”最近,有市民发帖称,金湖路公交线路少,出行十分不方便。而市交委则表示,其实这里公交线路并未饱和,基本满足该片区居民的公交出行需求。周边居民出行如有不便,可以到“泥岗村”或“武警医院”、“银湖汽车站”等公交站点乘坐公交车。

  网友:居民公交出行不方便

  网帖中市民表示,金湖路沿路目前只有两条主要的公交线路——46路和69路,是沿途居民出行的主要公共交通工具。但是,令居民们感到头疼的是,在公交线路较少的情况下,46路公交车还因为发车间隔大 ,服务时间短,根本达不到方便快捷的服务要求。

  网贴称,46路公交车是从清水河到农科中心的黄色中巴,自从开通以来,居民们坐车一般要等上三四十分钟,有时遇到堵车一个小时都没有一台车。在车次较少的情况下 ,46路公交服务时间却在晚上7点钟就结束了,而晚上7点正是繁忙的上下班时间。因此市民质疑,这样的公共交通线路如同鸡肋一样,是在浪费社会资源,误导市民出行。乘客只能在车站里干等,白白浪费了时间。

  调查:一小时等不到一辆车

  那么,金湖路居民公交出行难的问题,是否真如网贴中所说的那样呢?记者前往实地进行了解。

  在金湖路泥岗村北公交站,记者看到,在公交站牌上显示有3路公交线路,分别是46路、69路以及B614路。由于B614路公交线路较短,途经站点少,因此周边居民主要乘坐的是46路以及69路公交车。从站牌上记者注意到,46路公交为定时班车,车次间隔时间从20分钟到60分钟不等。

  随后,记者在站点尝试等待公交车。在一个小时的观察中,69路公交车平均15分钟就有一趟,但是在下午5点的放学时间,需要乘车的学生较多,上车较为拥挤。相比较而言,46路公交的等待时间则相当漫长,在一个小时里,记者仅见到一辆从清水河总站发往农科中心总站的46路公交车,而相反方向没有该路公交驶过。一小时后记者使用手机软件查询46路公交车信息,显示该路公交车双方向都为等待发车。也就是说,路上一辆46路公交车都没有。

  居民黄先生告诉记者,金湖路上的公交线路较少,因为46路公交车需要等待很长时间,平时也就69路公交车坐的人比较多。“在这条路坐公交车不是很方便。很多公交车只能到泥岗路上去乘坐,但是就要多走一大段距离。”黄先生说。

  市交委:现有线路基本满足居民出行需求

  对于市民反映金湖路出行难的问题,市交委近日回复称,目前,途经金湖路的公交线路共有46、69、B614三条,同时停靠“银湖汽车站北”、“金湖花园”、“泥岗村北”、“金湖路东”四对公交站点,早晚高峰乘客多一些,平峰时段乘客较少。根据公交公司最近一次客流调查,上述3条线路未达到饱和状态,现有三条公交线路基本满足该片区居民的公交出行需求。

  同时,市交委也建议金湖路片区居民,可以选择步行300米左右到达“泥岗村”或“武警医院”“银湖汽车站”等公交站点乘坐公交车。待今年地铁9号线全线开通,亦可选择“泥岗”地铁站搭乘地铁出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