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快过同城快递,贵过跨城快递 成渝间有了高铁快件 起步价50元

  • 发布时间:2016-05-06 06:29:43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王眉灵)5月2日,小长假最后一天,刚回到成都的裴恒就遇到烦心事:一份次日就要与客户签字的合同落在了重庆的家里。听说成渝高铁开办了快件业务,裴恒立马让家人把文件带到车站进行托运。文件“赶”上了18:23分发车的G8546次成渝高铁,当日20:06分抵达成都。10分钟后,她在成都东站取到了文件。“好快!”裴恒高兴地说,从发运到收件,只用了两个小时,甚至比部分同城快递还快。

  5月5日,记者从成都车站获悉,成都车站和重庆车站日前开通成渝高铁快件,从传统的行包托运业务中细分出高铁快件业务。目前成都车站已接件发运业务4单,旅客反响不错。

  成渝高铁快件还能办理托运。4月27日,旅客任宝贵从成都东站搭乘高铁去重庆,到站后才知道随身携带的工具刀不能上火车。于是,他办理了高铁托运,到站后在指定地点取件,十分方便。“成渝高铁快件可以随到随走。”成都车站行包车间副主任杨飚告诉记者,成渝高铁车次多,目前每天开行32对,平均不到半小时就有一趟,快件可以随时收、随时寄,“最快2个小时就能到。”

  为方便旅客寄送、托运,收取快件的服务台从专门的行包房“移步”到了进出站门口。记者在东广场的“高铁快件托运服务台”看到了成渝高铁行李收费标准,按件计重收费,起步价50元,物件不超过5公斤;重量高限为25公斤,最高收费200元。对于这一标准,有旅客认为有点贵,“一般跨城快递也就20多元。”但也有旅客认为,两三个小时就能收到重要的快件,这个价格也值。“高铁快件的收费标准是按照铁路总公司的行包托运标准制定的。”杨飚说,在准点、快捷等时效性方面,高铁是最具有优势的交通运输方式,对于时效性需求特别高的客户群体而言,高铁快件是最好的选择。

  记者了解到,发运速度较快的顺丰快递,从成都到重庆次日或第三日到达,当日18点发快递、并选择“次晨”,可在第二日10点左右到达,收费在正常标准15元的基础上加收3元。

  成都东站高铁快件业务负责人刘杨表示,高铁快件正在试运营,会进一步完善取件方式。比如,旅客托运的行李,会在到站的出站口安排专门的取件点;其他急件,将存放于车站的速易递箱子,方便取件。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