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用科技让恐龙“复活”

  • 发布时间:2016-05-06 06:29:43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5日,自贡高新区板仓工业园区的一家科技公司里,28岁的公司负责人李睿和团队成员正在研发一款仿真恐龙的智能化控制系统。

  2012年,远在江苏打工的李睿辞去工作回到家乡自贡,准备创业设计制作仿真恐龙。创业路上,李睿发现,自贡制作仿真恐龙的企业越来越多,且成本高、能耗高、利润低等劣势越来越明显。他决定不再从事单一的仿真恐龙生产,而主要致力于传感技术、系统集成技术等核心智能控制技术的研发,为仿真恐龙生产企业等中小型制造企业提供机械自动化设计服务。“自动化设计,能让仿真恐龙真正实现与观众的互动交流,而不再是简单的机械化扭头、发声。”李睿介绍说,这就像在仿真恐龙的身体里装上了“芯片”。

  2015年,自贡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向李睿伸出橄榄枝,他的公司获准入驻该中心,在这里孵化成长。“一年多时间,企业发展顺利,赢得了不少客户的认可。”李睿说,创业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需要不断摸索、转型、革新。

  本报记者 肖雨杨 摄影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