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谷歌携汽车制造商测试无人驾驶技术

  • 发布时间:2016-05-06 01:30:3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旧金山电 (记者马丹)美国“字母表”公司旗下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团队3日宣布,将与美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合作,制造自动驾驶汽车用于测试。这是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团队首次直接与主要汽车制造商建立合作关系。

  根据双方协议,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团队将对100辆菲亚特克莱斯勒混合动力版的帕奇菲卡商务车(Pacifica)进行改装,加装谷歌无人驾驶系统,包括搭载无人驾驶软件的电脑和各种传感器。这批无人驾驶汽车最早有望在今年年底上路测试。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从2009年开始,公路测试迄今已累计进行约240多万公里。目前投入公路测试的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大约有70辆,由经过改造的雷克萨斯运动型多功能车和谷歌自行建造的两门全自动汽车组成。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作意味着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车队将扩大一倍多,并增加较大型的测试汽车。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团队表示,这一合作对于无人驾驶技术改善道路安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在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上落后于福特、奥迪等汽车制造商,与谷歌无人汽车项目合作有助于其后来居上。公司首席执行官塞尔焦·马尔基翁内表示,这一合作将加快汽车行业的创新步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