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宝骏品牌持续发力乘用车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5-05 22:30:4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亮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乘用车品牌宝骏汽车日前在北京车展首发亮相全新平台轿车宝骏310,与此同时两款热销产品宝骏560、宝骏730也同台展出。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柳州市市长吴炜等共同出席仪式并为新车揭幕。

  此次宝骏310在北京车展上的惊艳亮相,不仅为宝骏品牌注入年轻活力,更丰富了宝骏品牌的产品线。事实上,从2010年宝骏品牌建立以来,5年时间实现从0到120万用户的积累,从当初的一款宝骏630打天下,到如今拥有MPV、SUV、轿车等三大品类的产品。上汽通用五菱频频打出组合拳,先后推出宝骏630、宝骏乐驰、5座家用车宝骏610、7座家用车宝骏730、家用大SUV宝骏560等畅销车型,其中宝骏560和宝骏730一直被业内誉为“神车”、“爆款”,并将宝骏品牌引入发展快车道。此次车展上宝骏310的首发亮相,也预示着上汽通用五菱将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持续发力乘用车市场的规划愿景。

  在新近出炉的一季度汽车销量榜单上,上汽通用五菱一季度乘用车实现388144辆的销售,同比增长32.9%,位列乘用车销量排名第四,与其他上榜的乘用车企微增长乃至负增长形成鲜明对照,这主要得益于宝骏品牌的强力增长。

  宝骏品牌今年一季度实现销售216239辆,同比增幅达到127%。SUV产品宝骏560一季度实现销量113049辆,3月单月实现销量42077辆,位列国内SUV排行榜第二位,上市8个月已经累计销售达25.8万辆。MPV产品宝骏730在强手如林的MPV市场以2.7万的月均销量持续领跑该细分市场,上市20个月累计销售突破53.4万,一季度销售97803辆,同比增长16%。

  依托宝骏品牌的快速发展,上汽通用五菱在2015年率先成为国内首家产销量突破200万辆的车企,同时,日渐丰富的乘用车产品也将为千万基盘用户及广大的消费者带去更多的新选择。今年,宝骏品牌除了加快热销产品的更新迭代外,也会基于用户需求开发更多高性价比的产品,与此同时,宝骏品牌旗下首款新能源车产品预计也将于今年上市,这将进一步优化上汽通用五菱的产业结构,促进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转型。(王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