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住建部将联合检查光纤到户国家标准执行情况

  • 发布时间:2016-05-05 19: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5日讯(记者许红洲)记者5日从工信部获悉,为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光纤到户标准实施,工信部、住建部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光纤到户国家标准执行情况大检查。

  两部委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光纤到户工程建设等各相关责任主体严格执行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规范住宅小区的通信配套设施规划建设行为,提升光纤宽带接入能力。

  检查具体内容主要有四项。一是在公共电信网已实现光纤传输的县级及以上城区,商品住房、商住楼、保障性住房等新建(2013年4月1日以后签订设计合同)住宅建设项目,通信配套设施建设执行光纤到户国家标准情况,重点检查强制性条文执行情况。二是住宅开发建设、设计、施工、监理、施工图审查、电信运营、工程质量监督等各相关责任主体执行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情况。三是新建住宅小区光纤到户验收备案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不符合光纤到户国家标准项目的整改情况。四是管理部门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相关政策措施、联动管理机制建立情况,以及宣贯培训、监督管理、数据统计分析等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本次检查分为省级检查和两部联合抽查两部分。省级检查要求7月底前完成,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检查城市和工程项目,检查城市数量应不少于5个(至少含两个县级市)。两部委将于9月组成4个检查组对8个省份进行抽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