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土耳其珠宝商海外积极寻商机

  • 发布时间:2016-05-05 11:36: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5月4日专电(记者易爱军)在世界享有盛誉的土耳其珠宝业正积极在中东和中国等亚洲国家寻找商机,分析认为此举是为了应对外国游客减少和全球经济放缓等因素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土耳其珠宝业协会会长诺雷尔·伊什莱尔告诉记者,伊朗、黎巴嫩、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以色列等中东国家以及亚洲的中国是土耳其珠宝商的主要目标国。他说:“因质量高、价格适中且产品多样化,外国人偏爱土耳其珠宝。”

  土耳其珠宝商特别重视中国市场。伊什莱尔说,珠宝商们一直密切关注中国的情况,积极参加中国举办的商品交易会,并经常到访中国,以求推动双方伙伴关系快速发展。

  土耳其珠宝颇受欢迎,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土耳其珠宝出口额为25亿美元,若加上对游客的直销,数额则达40亿美元。

  然而,去年11月发生的土耳其空军战机击落俄罗斯战机事件导致来土的俄罗斯游客减少,土对俄珠宝出口受阻。与此同时,其他外国游客也减少,而全球经济放缓则降低了人们购买珠宝等奢侈品的欲望,土耳其珠宝出口因此受到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