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吉林以工业、服务业升级拉动经济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5-05 11:18: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长春5月5日电(记者姚湜)吉林省各地今年建立审批核准“快速通道”,突出投资对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的关键作用,以工业、服务业升级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今年一季度吉林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幅6.2%。

  最新统计表明,4月末,涉及新能源汽车、航天信息产业等领域的16个项目在长春市集中开工,总投资136亿元。

  记者在一汽-大众奥迪Q工厂建设现场看到,厂房车间的建筑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涂装车间的消防管道正在安装。Q工厂将生产奥迪Q5下一代车型及其衍生车型,计划年产整车30万台,一期将于2017年11月投产。两期工程全部达产后,可实现1590亿元的工业产值。

  以一汽-大众奥迪Q工厂为代表,老工业基地吉林省经济正在转型升级。总投资37亿元的长春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将打造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促进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总投资54亿元的长光卫星航天信息产业园项目,将打造涵盖卫星研发生产、无人机制造等产业的综合性园区,带动光电信息产业转型升级。

  吉林市打造服务外包基地,正在建设的吉林创新产业园致力于承接我国商务外包产业转移,开展制造业信息服务、云计算智慧城市云共享服务等业务。白山市打造长白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将长白山的自然、人文、历史内涵与服务业发展相结合。

  经济回暖给企业家带来更多信心。在长春光华微电子设备工程中心有限公司记者看到,数台激光调阻机繁忙运转。副总经理汤建华介绍说,国家鼓励制造业发展给企业带来更多机遇。“今年到4月份,我们的销售收入已经比去年全年还多10%。”汤建华说。

  记者从吉林省统计局了解到,一季度吉林省地区生产总值(GDP)达到2484.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6.2%,首季经济实现开门红。在支柱产业方面,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石化行业、医药行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实现2.8%、10.1%和11.8%的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