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均胜电子海外并购再下一城

  • 发布时间:2016-05-05 05:32:14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刘玉凤

  通讯员陈 阳

  笔者昨日从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胜电子”)获悉,均胜电子旗下子公司PIA近日收购了美国EVANA工业机器人公司,收购金额2000万美元。并购EVANA工业机器人公司,完善了均胜电子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产业的全球布局,在全球制造业最发达的北美、欧洲和亚洲市场拥有了技术先进的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公司。

  EVANA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利沃尼亚,隶属于全球工业装备领先企业菲利普工业装备服务公司。EVANA是工业自动化系统集成的专家,在该领域拥有超过50年的技术积累,为汽车、工业、医疗领域的全球知名公司提供专业的工业机械工程服务。其大部分客户来自汽车行业,其次是其他工业应用,近三年来业绩上增长最快的是医疗保健领域。

  均胜电子通过此次并购布局北美,将为公司拓展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据了解,为了突出PIA工业自动化集成和机器人业务的全球统一形象,EVANA将被整合为PIA品牌下的一员,EVANA超过100名工程师继续留职。

  均胜电子的年报显示,去年,均胜电子的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业务营收增长53.93%,如果排除欧元汇率波动影响,该业务营收增幅为81%,全年实现销售额7亿多元。目前,公司可以为汽车零部件、医疗、快消等多个行业领域定制高度集成的全套数字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技术全球领先。公司在亚太市场增速明显,已经获得博格华纳、苏斯帕、天合等全球知名企业的订单,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均胜电子(6006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