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交所发函四问中源协和

  • 发布时间:2016-05-05 02:33:0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被“魏则西事件”砸中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魏则西事件”令A股上市公司中源协和(600645)遭遇从天而降的“黑天鹅”。在紧急停牌后,昨天,中源协和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对“魏则西事件”媒体报道中提及的上海柯莱逊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结合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进行核实并补充披露。

  中源协和在公告中称,上海柯莱逊与涉事医院存在合作关系,是该医院细胞免疫治疗技术的支持者。2015年12月,中源协和参与设立的湖州融源瑞康实业投资合伙企业,以8.2亿元购买上海柯莱逊100%股权。2016年3月,中源协和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5亿元。其中,11亿元用于收购融源瑞康持有的上海柯莱逊100%股权。

  上交所的问询函连发四问,并要求中源协和在5月6日之前做出书面回复。

  上交所首先问询中源协和,“魏则西事件”对公司发展战略、业务模式及生产经营产生的影响。其次,上交所要求中源协和在充分评估上述影响的情况下,明确是否拟继续推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收购上海柯莱逊100%股权。如继续推进,说明可能带来的风险以及具体应对措施;如终止并购,请及时公告,并进一步明确公司可能因此承担的法律责任。

  对于中源协和将子公司上海执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为融源瑞康提供质押担保,担保金额为10.8亿元,上交所问询函称,要求公司补充披露该担保责任的具体约定,并说明若履行上述担保责任,将对公司生产经营、业绩承诺等事项可能造成的具体影响,以及公司的应对措施。

  此外,对于中源协和将在融源瑞康的出资份额和对应的财产份额转让给天津万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同时万兆投资为公司上述担保事项提供反担保,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该转让事项的进展情况,以及万兆投资是否已按约支付了转让款等。

  昨天,中源协和表示,正组织人员对该事项进行核查,争取尽快回复。

中源协和(60064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