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微型环境监测系统可快速获区域空气质量

  • 发布时间:2016-05-05 01:29:4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5月4日电 (记者付毅飞)记者4日从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3所获悉,该所下属北京航天微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电公司”)自主研发出微型环境监测系统,可快速、准确地获取局部区域的空气质量。

  当前中国城市中环境监测中心站点很少。北京市海淀区仅有3个监测站点,能够从宏观上反映城市地区的整体空气质量,但对反映小区、学校、单位等具体地点的空气质量力不从心。要广泛建设环境监测站点,需要巨大的资金和空间投入。国外一套空气质量环境监测系统价格在百万元以上,每套设备还需专门的空间安放。

  为此,微电公司自主研发了微型环境监测系统,将传感器安装在路灯、电线杆上或墙上,通过GPRS(通用分组无线服务技术)将采集到的数据实时传送到云计算数据库的数据中心,在线监测大气环境中PM10、PM2.5、SO2、NO2、O3、CO、温度、湿度等信息参数,可用于社区、企业环境监测等。

  该系统依靠太阳能供电或市电供电,传感器精度高、时间分辨率高、体积小巧、价格低廉,监测点造价仅为国外同类产品的十分之一。其数据在云计算平台上上传,可以实时精确呈现城市的空气状况,对污染过程动态跟踪,结合气象参数进行预警预报,并以网页查询或APP查询的方式,让公众实时了解身边环境质量。

环境监测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恒科技 8.94 1.71%
2 万讯自控 10.45 1.55%
3 华测检测 5.15 0.98%
4 盈峰环境 7.95 0.63%
5 聚光科技 29.11 0.6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迪龙 10.94 -1.17%
2 先河环保 19.44 -0.92%
3 天瑞仪器 6.64 -0.75%
4 宝馨科技 6.08 -0.65%
5 汉威科技 15.04 0.2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