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闽超两成工业行业利润下降

  • 发布时间:2016-05-04 09:31:2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谢充灵

  福州晚报讯 据我省统计部门最新公布的数据,今年虽我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出现较大幅度增长,但同时也有超两成的工业行业利润出现较明显的下降,其中煤炭开采和洗选业、黑色金属矿采选业等利润下降最为明显。

  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33.39亿元,同比增长超过两成,增速相比前两个月也有所扩大。从大的行业看,我省采矿业实现利润总额4.39亿元,同比下降18.7%;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484.98亿元,增长23.5%;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实现利润总额44.02亿元,增长14.8%。

  而从38个工业大类行业看,26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其中利润增长幅度较大的有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了七成,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增长近五成,农副食品加工业,造纸和纸制品业,化学纤维制造业,橡胶和塑料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等都增长26%至3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