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金期货价格再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5-04 05:45:3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3日,纽约COMEX黄金期货价格一度跳涨再上1300美元/盎司,已连续第七个交易日走高,而上周五则涨至15个月最高水平。为何黄金期货再创新高,投资者需要注意什么?

  “从整体看,近期美国除了就业数据相对乐观以外,制造业数据较为疲软,楼市数据喜中带忧,消费数据稍显疲弱,其他方面经济数据表现不容乐观。美国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弱是黄金期货大幅飙涨的主要原因。”明富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沈杨认为。

  大连重山商品经营有限公司研究中心负责人张强表示,4月27日美联储公布4月份最新利率决议,维持联邦基金基准利率0.25%—0.5%不变。美国货币环境依然宽松。“日本央行上周出乎意料地选择维持现有利率政策不变,拉动日元汇率上涨从而打压美元,美股创下较大跌幅,对黄金连涨起到了支撑作用。”世元金行研究员王守凯说。

  “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上涨,也激发了黄金商品属性的升温,进而吸引大量资金流入黄金市场,推升了近期黄金期货的上涨行情。”张强认为。

  虽然各种利多因素为黄金期货的上涨提供了一定的动能,但投资者依旧需要理性投资。沈杨建议,投资者理应顺势而为,采取逢低做多的相关策略。此轮期货金价累积涨幅已经不小,投资者尽量不要追涨。

  张强表示,金价经历了一轮大幅上扬后,市场的乐观情绪愈来愈高,如果市场空头强势来袭,将会对金价形成较大打击。对于投资者来说,一定要设置好止损位置,以防行情出现大幅回落。

  “1300美元/盎司这一关口对于黄金期货仍存较强压力,后市可能会有较大幅回落空间。同时,多头获利者还未获利了结,一旦其出局锁定利润,黄金或经历大幅调整。这是近期面临的最大投资风险。”王守凯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