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月首个交易日A股迎开门红

  • 发布时间:2016-05-04 03:32:4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五一小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终于打破此前的沉闷,多头大军猛攻3000点高地,最终,蓝筹与成长共舞,热点开花个股活跃的群情激昂之下,三大指数均放量大涨实现开门红。

  昨天是5月的首个交易日,受假期多重利好共同提振,沪深两市终于结束了多日的缩量回调,再现普涨格局。盘面显示,两市小幅高开后短暂下行翻绿,随后在酿酒、猪肉等板块的强势带动下快速拉升冲高,券商板块接力爆发,互联网金融、无人驾驶等题材股也联袂大涨。临近午盘,沪指涨幅收窄。

  午后开盘,虚拟现实锂电池等板块走强,沪指维持高位窄幅震荡,临近尾盘,沪指小幅拉升冲击30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992.64点,涨幅1.85%,深成指报10441.92点,涨幅2.96%,创业板指报2217.23点,涨幅3.67%。

  >>相关新闻

  市场继续维持震荡

  2016年“春季行情”一波三折。A股经过半个月的缩量调整,在政策面的支撑下放量突破。对于后市走势,南方基金基金经理刘霄汉认为,经济弱复苏背景下,A股或将在多重不确定因素影响下继续维持震荡。

  刘霄汉表示,一季度国内经济数据环比出现一定积极变化。人民币暂时企稳,供给侧改革以及政府针对房地产去库存采取的积极措施使得经济出现弱复苏迹象。但是传统行业去产能压力依然很大,需求疲弱,这轮以去产能为核心的弱经济周期将会持续较长时间,企业盈利不容乐观,尤其与宏观经济相关的传统行业面临较大挑战。因此,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下,预计A股市场还将维持宽幅震荡的走势。

  对于未来的市场投资机会,刘霄汉表示,投资重点依然以价值成长股为核心,二次元文化、IP价值挖掘、教育、体育等均存在投资机会。除此之外,她表示看好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长期看好医疗健康行业、环保行业等配置能够带来长期稳定回报的投资标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