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财务顾问费用支付形式遭疑 上交所问询三房巷

  • 发布时间:2016-05-03 14:10: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2日晚间三房巷发布公告称,公司于4月29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江苏三房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签订财务顾问服务协议事项的问询函》,公司将对上述问询函中相关事项开展核实工作。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5月3日停牌一天,待披露相关核实结果后复牌。

  公告显示,《问询函》主要集中于公司控股股东三房巷集团与蝶彩资产管理(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后简称“蝶彩资产”)的财务顾问协议信息披露程度和三房巷集团支付财务顾问费用的形式。

  此前三房巷曾于4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三房巷集团于4月28日与蝶彩资产共同签署了《财务顾问服务协议》,后者将为三房巷集团战略规划提出合理化建议,旨在推动其战略扩张。根据协议,三房巷集团可选择以折价转让5%上市公司股票的方式或以现金方式向蝶彩资产支付顾问服务费。

  《问询函》首先指出,根据4月28日的公告,本次《财务顾问服务协议》的签订系公司控股股东三房巷集团与蝶彩资产“基于三房巷集团层面的合作”,蝶彩资产将协助三房巷集团或其子公司、关联公司制定发展战略,通过兼并收购等方式推动战略扩张,引入战略合作方,设立并购基金等。当日公告同时还显示,“如双方合作事项能顺利开展,将会对公司未来的经营发展和资本结构产生积极的影响”。请公司控股股东三房巷集团和蝶彩资产结合本次协议约定的服务内容做具体说明,涉及内容包括:一是相关兼并收购、引入战略投资者、设立并购基金等事项是否涉及上市公司,如涉及,请进一步说明是否已有具体安排;如不涉及,请说明披露前述公告的必要性,是否可能对投资者产生重大误导。二是与上市公司有关的合作项目具体情况以及截至目前的推进进展,并客观披露合作项目对上市公司的具体影响。

  其次,此前关于财务费用,三房巷集团与蝶彩资产的约定,三房巷集团将以折价转让5%上市公司股票的方式或者以现金方式支付顾问服务费。《问询函》指出,应根据相关规定,请三房巷集团和蝶彩资产在3日内编制权益变动报告书,并提示相关安排的不确定性风险。在作出报告、公告前,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此外,上交所还要求三房巷集团与蝶彩资产核实信息披露情况和提交相关内幕交易知情人名单以供上交所进行内幕交易核查。

  资料显示,三房巷目前主要业务包括纺织印染、化工及热电三大板块,今年一季报披露公司营业收入约2.09亿元,同比下降1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399.7万元,同比增23.45%。

  另一方面,2013年,蝶彩旗下产品蝶彩1号在二季度买入江苏宏宝250.06万股,价格约在5元左右,投入资金则约1250万元,此后江苏宏宝一路暴涨至30元左右,截至2013年年底市值翻了近6倍,引发市场关注。此次蝶彩与三房巷控股股东签订合作协议,可能涉及到兼并收购和拿下三房巷5%的股权,市场对三房巷后期的关注有被大大提升的可能,因此此次发送《问询函》将使得使公众与投资者获得本次合作的更多信息。记者 张玉洁

三房巷(6003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