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主题公园“洋货店”成“人气王”

  • 发布时间:2016-05-03 09:29:58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时报记者 赵贤钰 报道

  俄式风情嘉年华、摩托车极限飞跃、好莱坞飞车特技、大眼萌机器人海底探险、走进世界500强工业游丰富多彩……“五一”小长假期间,滨海新区各旅游景区推出主题公园休闲游、都市观光购物游、空港工业体验游、生态农业休闲游、特色农渔体验游等多条独具特色的旅游线路,同时多个新项目启动、优惠活动推出,吸引本市及周边省市的大批游客前来旅游购物。

  据市旅游局统计,三天假期,全市39家主要景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51.06万人次,同比增长10.6% ;旅游总收入 10.54亿元,同比增长14.36%。

  主题公园新项目“人气爆棚”

  “五一”小长假期间,新区各大主题公园推出丰富多彩的新项目及优惠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游玩。在游客总体接待量中,来自北京、河北的游客明显增多,占了三四成。

  如在滨海航母主题公园,俄罗斯欢乐嘉年华大型主题旅游活动正式启动,全新推出的摩托车极限演出《极炫飞跃》正式登场,摩托车飞跃、花式旋转、360度后空翻……往常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惊险表演被搬到了现实世界,令游客直呼惊险刺激。同时热闹繁华的花车巡游、阵容华丽的百老汇风情歌舞、游乐趣味十足的CS野战项目、越野卡丁车、挖掘机、铁甲钢拳等项目也全部开放。据统计,三天假期,平均每天有2万多游客前来观赏体验;在极地海洋世界,“五一”期间,推出了大眼萌机器人海底探险—— 即“白鲨”系列水下机器人以第一视角潜入海底,向游客展现不一样的海底世界,日均接待游客接近2万人次;在方特欢乐世界,小长假期间,推出了折扣力度非常大的促销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游玩。

  此外,各大主题公园推出了智慧旅游服务,让市民游客感到非常方便。如在极地海洋公园,推出了景区“信用游”、景区“码上游”活动,游客利用手机扫码,不需要排队即可获取门票,还可以信用支付。此外,公园未来还将应用VR、AR设备,结合场馆的特色及游客需求,让游客利用高科技产品实现与极地海洋精灵趣味和丰富的“接触”。

  多彩线路让游客过足瘾

  除了主题公园外,今年“五一”期间,空港工业体验游、都市观光购物游、生态农业休闲游、特色农渔体验游等也全面启动,颇受市民、游客好评。

  如空港工业体验游,无人机、纺织博物馆、金威啤酒等工业游景区对外开放,不少游客参加了“海河游船——新区工业游”线路,走进新区企业,体验别样乐趣;在生态农业休闲游中,龙达温泉生态城推出了“泡龙达生态温泉、乐享农家饭、采摘体验园、游幻城仙境”系列活动,吸引了许多一家老少前来休闲游玩;在特色农渔体验游方面,新区不少农家院为避免“同质化”竞争,今年种植了更多的新奇品种的作物。如在一些采摘园,游客不仅可以采摘到时令草莓,还可以采摘到早桃、樱桃、石榴等水果。

  此外,从“五一”开始运营的天津东疆湾人工沙滩景区,新增了大批海上游乐设备,着力打造了海、陆、空皆可玩的立体式亲水游乐海岸。游客可乘坐色彩艳丽的热气球,升空俯瞰海滩美景,也可驾驭帆船体验海浪带来的冲击与刺激。节日期间,每天来此戏水踩沙、赶海拾贝、体验海上游乐设施的游客络绎不绝,彻底改变了天津滨海无海滨、临海难亲海的历史。节日期间,前往滨海花园之都——中新天津生态城、红色记忆——大沽口炮台、滨海地标——外滩公园、历史印记——北塘古镇等景区的游人熙熙攘攘,比平日猛增了许多。

  除了到景区游玩外,到天津自贸区采购进口商品,来一次都市观光购物游,也是假日期间深受市民青睐的旅游方式。节日期间,欧贸中心、于家堡环球购、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等“洋货店”,呈现出门庭若市、购销两旺的景象。这些进口商品因为省去了中间交易环节,享受保税仓储、运输便捷、展销等政策优惠,物美价廉,受到很多市民游客青睐。“清明小长假期间,我们日均游客接待量近6万余人次,与平时周末相比增长了二三成。”欧贸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