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五一”二手房成交量同比涨153% 超半数业主提价

  • 发布时间:2016-05-03 09:08: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头两天(2016年4月30日—5月1日),广州二手房交投延续4月以来的旺势。合富置业2日发布市场分析报告称,据阳光家缘网站公布数据统计,“五一”小长假头两天广州二手房网签成交量达165宗,同比去年的65宗增长153.8%。业内人士分析,3、4月开始出现的业主涨价、反价潮,并未影响买家入市的积极性,由于对后市楼价走高的预期继续增强,“五一”小长假二手楼市仍保持较高人气。

  刚刚过去的4月,广州二手房市场交投活跃度,虽不及3月超1.1万宗的高位,但阳光家缘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广州二手房网签成交量仍高达8146宗,仅比3月下降26.8%,同比去年4月仍上升90.9%,是今年以来二手房市场网签成交量第二高的月份。市场交投活跃,二手房价格走高,是激发“五一”小长假二手楼市继续保持活跃的重要影响因素。

  合富置业的报告显示,经过交投相当火爆的3月以及成交热度轻微下降的4月,预计5月广州二手楼市交投将以保持平稳为主。在价格方面,经过3、4月频现的业主涨价、反价潮,大多数热门板块业主反价的幅度已达5%—10%,如天河公园板块周边的热门楼盘,总价400万元的二手房,业主反价幅度约10万-20万元,而老城区陈家祠板块附近的电梯楼两房,业主反价幅度也在8万-10万元。

  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表示,对于放盘价格虚高或短时间内涨价幅度太大的房源,大部分买家的购房预算增长未能赶得及业主涨价的速度。因此,很可能会促使买家降低置业需求或转而另觅其他符合价格预算的房源。不过,对于之前已出售旧居筹集换房资金的“卖一买一”改善型买家来说,由于担心随着楼价上涨而令手中持有的购房资金实际购买力“缩水”,因此,在楼价继续上涨的预期驱动下,这些改善型买家在5月的入市积极性有可能进一步提高。

  中原研究部客户研究主任熊小洪表示,从中原监测的新增客户量来看,4月新增客户有所减少,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成交量,另外“五一”为小黄金周,较多开发商会在推新货,从而分流部分二手客户,但二手房多集中在市中心,有完善的配套和成熟的居住氛围,对于一些优质的板块,例如东风东、珠江新城、后天河北等板块,倾向买这些板块二手物业的客户会依然选择这些板块的二手房;而在近郊板块,若二手物业和一手物业价格差异不大的,部分客户会在“五一”期间对比完一手项目后逐渐回流到二手房;而从成交价格方面来看,目前市场成交量维持高位稳定态势,最新一周上调报价的业主占比为53%,说明近期二手价格会呈持续走高态势。(记者/郑佳欣 牛思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