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经济一季度增长0.5%

  • 发布时间:2016-04-30 16:17: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巴黎4月29日专电(记者韩冰)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法国经济环比增长0.5%,高于上一季度的0.3%,也超出法国经济界之前预期的0.4%。

  据统计,一季度法国商品和服务总产值环比增长0.6%,与上一季度持平;制造业产值仅增长0.3%,低于上一季度的0.9%;建筑业产值则从上季度增长0.2%变为萎缩0.1%。

  同期,法国家庭消费强劲增长,从上一季度缩减0.1%转变为增长1.2%,创2004年末以来单季家庭消费增长新高。这主要是因为一季度法国家庭的商品支出从上一季度萎缩0.5%转变为增长1.7%;服务支出的增幅也从上一季度的0.2%提升到0.6%。

  投资方面,一季度法国总投资增长0.9%,高于上一季度的0.7%。进出口方面则双双下滑,出口从上一季度增长1.0%变为萎缩0.2%,进口从增长2.1%放缓到0.5%。

  法国财政部长萨潘29日说,从消费增长、投资加速等迹象看,法国一季度的经济增长是“坚实的”。此外,法国一季度完全失业人数环比减少4.95万人,这是法国自2011年以来首次单季度失业人数明显减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