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4个月下降

  • 发布时间:2016-04-30 07:12: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启航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华盛顿4月29日电(记者郑启航)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29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受消费者对美经济增长预期下降影响,今年4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3月份水平,该指数连续4个月下降。

  报告显示,4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89,低于3月份的91。其中,反映消费者当前开支状况的分项指标从3月份的105.6微升至106.7;反映消费者未来开支预期的分项指标则从3月份的81.5降至77.6。

  报告负责人理查德·科廷表示,4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继续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消费者对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下降。今年以来,该指数持续下滑反映出消费者对美国经济前景并不看好。

  但科廷同时表示,该指数从1月份的92降至4月份的89,下降幅度并不算严重,也并不意味着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

  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初次数据显示,由于消费、投资及出口均出现疲势,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仅增长0.5%,低于前一季度1.4%的增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