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堪察加修船厂一退役核潜艇起火

  • 发布时间:2016-04-29 20:42: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温馨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莫斯科4月29日电(记者温馨)据俄新社29日消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一艘退役核潜艇当天意外起火。目前火势已被控制。

  俄罗斯军工业消息人士向俄新社透露,一艘位于堪察加半岛维柳钦斯克基地的退役核潜艇当天上午发生火灾。据悉,专家开始切割潜水艇外壳时发现,潜艇系外层起火,波及面积约30平方米。目前,这艘核潜艇已被沉入水里,以彻底扑灭大火。

  俄新社援引俄罗斯东北部维修中心工作人员的话报道说,目前火势已被控制,暂不存在技术和生态威胁。

  事发后,当地社交网站和媒体发布了潜艇起火的照片,照片上可见阵阵烟雾。

  俄国防部已证实这起火灾事故,并指出这艘隶属俄太平洋舰队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号潜艇系1983年制造的949型。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这艘潜艇于1986年12月交付军方,于1991年8至9月从北方舰队转移到太平洋,1999年从俄海军退役后,于2014年移交国防部修船厂回收处理,目前停放在维柳钦斯克基地,潜艇上的所有武器和核设备早在送往船厂前拆除。有消息说,潜艇的回收利用工作计划于今年10月完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