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中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游客超22亿人次

  • 发布时间:2016-04-29 20: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 丁栋)随着中国新农村建设和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市场迅速增长,中国农业部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超过22亿人次,营业收入超过4400亿元人民币,从业人员790万,其中农民从业人员630万,带动550万户农民受益,“十二五”时期游客接待数和营业收入年均增速均超10%。

  据介绍,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升工程是今年农业部工作的重点之一,官方表示,今年将通过品牌培育和示范创建,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培育知名品牌,保护文化遗产,重点打造“面、点、线”结合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品牌体系。

  其中,在完善基础设施方面,结合村庄整洁和美丽乡村建设,在城市周边、景区周边、传统特色农区、扶贫攻坚地区,扶持建设一批功能完备、特色突出、服务优良的休闲农业专业村和休闲农业园,实现特色农业加速发展、村容环境净化美化和休闲服务能力同步提升,引领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健康发展。

  在培育知名品牌方面,推动各地创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示范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星级企业,打造一批最美休闲乡村、田园,逐步形成休闲农业的品牌体系。

  在保护文化遗产方面,按照“在发掘中保护、在利用中传承”的思路,开展农业文化遗产普查,开展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发掘认定工作,每两年认定一批,加强动态监督管理,加大挖掘、保护、传承和利用的力度。(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