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未来精装房或扩容

  • 发布时间:2016-04-29 14:31:51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1日“营改增”将全面落地,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这一举措或许会促使市场转型,精装房的市场比例有望进一步增加。

  目前来看,房企成本主要有三大块:建筑安装及配套设施成本、土地出让成本以及财务成本。“营改增”之后,房企为了降低税负,会更多地考虑增加进项税额来进行抵扣,各家企业都有可能在既定的战略框架内进行税收筹划。其中,房企大幅提高精装修房比例将会是一种比较流行的方式,此举有利于取得更多的固定资产和物料的增值税发票,从而增加可抵扣数额。

  据了解,目前在一二线城市,精装修住房比例已经达到新房成交总量的30%,“营改增”之后,房企开发精装房的所有进项全部可以抵扣,因此企业肯定会倾向于开发进项税额较多的楼盘类型。

  目前山东省大力推荐精装修,而营改增的推出,对于已经在推行精装修的开发商比较有利。目前来看,万科的精装房比例高达90%,恒大、绿城也在大力推行精装修。

  以济南为例,济南万科所有的在售项目都是精装修产品,如万科金域华府、万科金色悦城、万科幸福里等,而恒大的精装修也是声势浩大,如恒大奥东新都、恒大龙奥御苑等项目。

  但是,多数全国、山东乃至济南的中小房企,由于开发的多为毛坯房,如果因税负加重而不得不调整开发重点,企业极有可能面临一些转型压力,毕竟精装房对企业实力有更高的要求,精装房的高价也要求中小房企加快去化速度。

  “相信随着营改增的实施,未来的一段时间,精装修产品可能是开发商更好的选择,市面上的精装修商品房将会增多。”业内一地产人士表示。

  (楼市记者 刘万新)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