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执行总裁王叁寿:做中国大数据“首席清洗工”

  • 发布时间:2016-04-29 09:28: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专电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执行总裁王叁寿日前在北京宣布,将依托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的综合实力,建设国内第一个大数据清洗基地,开展对外大数据清洗业务,做中国大数据“首席清洗工”。

  王叁寿说:“大数据清洗,不是用水冲洗。而是用电脑把不规则的数据制作成规则的数据。”王叁寿把自己称为大数据的“地下水加工者”。按他的解释,未清洗的大数据,既不规则,也含有毒有害物质。就如同地下水一样,必须经过净化,才能成为可以饮用的自来水。把地下水进行加工,去毒去害,变成自来水的过程,就是大数据的“清洗”。

  当前猖狂的个人姓名、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号等数据“黑市”交易,侵犯个人隐私,甚至威胁国家安全。王叁寿说,绝对不允许交易这些数据,绝不碰触涉及国家安全的数据。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交易的数据,必须经过数据清洗、数据脱敏、数据建模、数据分析以及数据可视化之后,方可进入市场交易。

  “必须以‘良币’驱逐‘劣币’,通过清洗后的正规数据交易挤压‘黑市’空间。”王叁寿说,围绕数据清洗,贵阳大数据清洗基地将开展七大专业业务:大数据清洗、脱敏、建模、分析、可视化等服务、技术咨询和培训;探索建立行业大数据标准和融合标准;提供大数据相关系统开发和项目管理服务;建立大数据创新应用孵化平台;探索大数据创业创新机制,建立相关成果转化渠道;提供大数据创业创新一站式服务;开展大数据产业投资及咨询等。

  作为国内第一家大数据交易所,截至2015年底,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交易额突破6000万元,发展泰康人寿、京东、华为等300多家企业成为会员,交易数据10PB,已接入100多家数据源公司。交易所的这些业务,为清洗基地发展为大数据领域内的“首席清洗工”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贵阳大数据清洗基地将优先办理来自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的数据清洗业务。同时,将立足贵州面向全国,提供大数据清洗业务,并逐步向海外拓展。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