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国特使称下阶段叙利亚和谈日期未确定

  • 发布时间:2016-04-28 11:15: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聂晓阳 施建国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日内瓦4月28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当地时间28日凌晨表示,4月13日开始的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第二阶段会谈已于27日如期结束,下一阶段和谈的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德米斯图拉当天在通过视频向联合国安理会通报有关和谈进展情况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叙利亚境内从2月27日实施的停火“仍然大体保持着”,但已处于极度危险的境地,有“随时坍塌”的可能。他呼吁相关国家和国际社会在“最高领导人层面”发挥更多影响,以挽救来之不易的停火局势,同时尽快召开国际支持叙利亚小组成员国部长级会议,以推动下一阶段和谈尽快恢复并取得国际社会期待的成果。

  他说,刚刚过去的这一阶段和谈进行并不顺利,但是参与和谈的叙政府代表团、主要反对派代表团、叙利亚妇女代表以及相关政治团体均表达了政治解决冲突的愿望,并就有关政治过渡及过渡政府组成等事宜达成了一些共识。

  德米斯图拉表示,他本人有意尽快启动下一阶段和谈,但在此之前叙境内的安全和人道主义局势必须得到明显改善,以确保新一阶段和谈能够在务实和富有成果的轨道上推进。他希望能够在5月份宣布下一阶段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的具体日期。

  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第二阶段会谈4月13日开启之后,为了抗议叙政府方面“并未完全中止军事行动”以及在“人道准入”问题上进展缓慢,叙主要反对派代表团18日决定拒绝“正式出席”有关会谈,但仍将留在日内瓦以便进行“技术性磋商”。

  按照计划,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第二阶段会谈在4月27日结束之后,德米斯图拉和有关各方将再次对局势进行评估,动员地区和国际社会发挥建设性影响,适时启动第三阶段和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