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色系大幅回调 商品全线降温

  • 发布时间:2016-04-28 05:32:28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黑色系”昨日全线大跌,盘中焦煤、焦炭、铁矿石、热卷等四品种跌停,螺纹钢一度仅差11个点跌停,带动商品全线重挫。铁矿石、螺纹钢、焦炭多头疯狂砍仓抛售,持仓量大跌,空头加仓做空黑色中的热卷、焦煤、动力煤等弱势品种,资金大幅涌出黑色系品种。

  目前市场太过火热,三大期货交易所连续四个交易日发监管金牌降温,焦煤焦炭手续费大涨6倍,铁矿石、螺纹钢、热卷等都翻倍,市场昨日有所反应,多头获利盘大面积平仓,监管金牌针对过度火爆的市场初见成效。

  涨幅过大 资金离场意愿增强

  中联钢资深分析师胡艳平表示,基本面因素加上交易所的政策,增加螺纹钢期货的短期资金成本,再加上前期实在涨得太多,投资者落袋为安,市场出现调整很正常。

  她并强调,实际上,钢坯前两天已经开始下跌,钢铁企业的复产也跟上了节奏,初步测算,2月下旬起至今的钢企复产的年化产能达到6000万吨之巨。

  而临近五一,按照惯例,交易所还会在假期前提升保证金比例,这将进一步推高短期资本的成本。因此,尽管煤焦基本面支撑较强,但短期也面临压力。

  两大交易所相继出手降温

  此前两大期交所再出手,上期所缩短黑色系夜盘交易时间,宣布自5月3日当晚连续交易起,将螺纹钢、热轧卷板、石油沥青期货品种的连续交易时间由每周一至周五的21:00至次日01:00调整为每周一至周五的21:00至23:00。

  大商所也表示,自2016年4月27日起,焦炭和焦煤品种手续费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1.8调整为万分之3.6;铁矿石品种手续费标准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1.8调整为万分之3;聚丙烯品种手续费标准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1.8调整为万分之2.4。

  分析称行情接近尾声

  分析师称,“黑色系”行情已经从成材段轮动到原料段,大涨行情告一段落,市场将在与现货市场的互动中寻找方向,商品期货行情或出现转折点。

  黑色系大幅反弹行情背后,企业人士表示,价格的波动并不是“空穴来风”。“好多年不见的钢贸商又回来了,原有的贸易商愿意做一些融资、信贷扩大产业规模,愿意库存囤货,供需两旺。”唐山国丰钢铁期货业务处处长周耀臣表示。

  在本轮黑色系上涨行情中,呈现出明显的上下游轮动色彩。而煤炭作为链条的最后一环,解释了近两日该板块延续强势的原因。“去年供给侧改革提出后,煤炭行业首当其冲,大型煤矿延长挖煤时间,减少煤炭供应,一定程度上把焦煤供应收紧了。钢价上涨,钢厂复产,市场上焦煤缺货严重,也是最近大涨行情的推手。”周耀臣认为。综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