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云超王健林 成亚洲新首富

  • 发布时间:2016-04-28 05:32:28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4月26日,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下简称“蚂蚁金服”)宣布公司已完成B轮融资,融资额为45亿美元,投资方包括中投海外、中国人寿、中邮集团等。据了解,这是全球互联网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单笔私募融资。据估算,蚂蚁金服完成本轮融资后整体估值已达约600亿美元。

  蚂蚁金服成立于2014年10月,依托于阿里巴巴构建的商业生态圈,培育了世界最大的第三方在线支付公司和移动支付公司。目前,蚂蚁金服旗下拥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聚宝、网商银行、蚂蚁花呗、芝麻信用、蚂蚁金融云、蚂蚁达客等子业务板块。此外,蚂蚁金服还入股了众安保险、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

  在蚂蚁金服完成最新一轮融资之后,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取代万达集团的王健林,成为最新亚洲首富。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蚂蚁金服的最新交易完成之后,马云的财富增长了43亿美元,至333亿美元。排名第二的王健林财富值为327亿美元,第三的香港大亨李嘉诚为295亿美元。在上述融资轮结束后,马云持有阿里巴巴6.3%的股份和蚂蚁金服37.9%的股份。

  蚂蚁金服也在今年2月份被曝出拟于2017年登陆A股。有媒体报道称,蚂蚁金服已经连续三年盈利,达到了A股上市的财务门槛。一旦成功IPO,蚂蚁金服将是继2010年农行上市以来A股市场规模最大的一次IPO,成为A股历史上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 据《新京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