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倪荣庆:风控是消费金融的核心

  • 发布时间:2016-04-28 02:31:4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上周,以“互联网+时代的消费金融转型”为主题的蓝鲸财经记者训练营在北京举行。平安普惠副总裁倪荣庆在会上表示,我国消费金融市场将快速增长,年化增长率有望超过20%。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首破30万亿,同比增长10.7%。这些数据表明,广阔的消费市场,给消费金融的发展带来了契机。消费金融已受国家高度重视,央行及银监会日前发布《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要求培育发展消费金融组织体系,加快推进消费信贷管理模式和产品创新,加大对新消费重点领域金融支持,改善优化消费金融发展环境。

  据悉,2015年消费信贷的数据规模在19万亿左右,占整个信贷市场19%左右。倪荣庆预测,未来消费金融一定会在国家的整个经济结构发展当中承担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当前中国处于一个社会经济转型过程中,其中每年的发展很快、主体很多,实现产品的方式会越来越丰富,消费金融的增长规模每年将超20%。

  倪荣庆表示,消费金融面临融合、跨界发展的特征,消费金融提供者的角色也是丰富多样。无论任何市场主体以任何方式来参与金融服务、小额信贷金融服务,风控这个核心都是一个基本的前提,是生存和竞争的基本前提。风控要不断地创新,要不断地革新、不断地变化,要解决准确定价、选择风险的问题。

  据倪荣庆介绍,平安普惠立志成为全国最大的消费金融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平安普惠最大的业务主体仍是无抵押信用贷款,该业务占比已经达到平安普惠整体业务的80%以上,出于风控等一系列因素的考虑,平安普惠将进一步增加有抵押业务的占比,未来无抵押信用贷业务与有抵押业务的占比将保持在一半对一半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