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哈勃26周年纪念 拍摄气泡星云 4照片还原全貌

  • 发布时间:2016-04-28 01:30:3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趣图

  26年前的4月24日,哈勃空间望远镜借助“发现”号航天飞机发射升空,进入地球轨道,由此成为天文史上最重要的仪器。

  新浪科技的编译报道称,每一年,为了纪念这一事件,哈勃望远镜会特别选择一种宇宙天体进行拍摄。今年拍摄的天体是气泡星云(Bubble Nebula),又被称为NGC 7635。该星云位于仙后座内,距离地球约8000光年。

  气泡星云实际上是一大团气体和尘埃组成的云团,被内部的一颗恒星照亮。这并不是哈勃望远镜第一次拍摄气泡星云,不过,由于该星云体积巨大,此前哈勃望远镜拍摄的图片都只显示出它的一小部分。现在,利用宽视场相机3(WFC3)拍摄的4张图像进行合成,哈勃望远镜首次向我们展示了这个星云的全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