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蚂蚁金服45亿美元融资破纪录

  • 发布时间:2016-04-27 06:32:4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4月26日讯 记者陈静报道:蚂蚁金服今天对外宣布,公司已于日前完成B轮融资,融资额为45亿美元。这也是全球互联网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单笔私募融资。

  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表示:“未来我们希望在世界范围内以科技实现金融服务的机会均等。”他还透露,B轮所融资金将重点用于继续提升安全能力,加大技术投入,继续强化国际布局,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

  蚂蚁金服旗下拥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小贷业务、众安保险等多个品牌,此外,包括网商银行、芝麻信用等新兴互联网业态,并正向低线市场和国际市场开拓。据介绍,目前蚂蚁金服在农村已拥有超过1.4亿支付宝用户、3700多万余额宝用户。在技术研发方面,蚂蚁金服在包括金融级云计算技术、生物识别、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等方面有所突破。目前,蚂蚁金服的机器智能服务占比达到94%,其人脸、眼纹识别在内的生物识别技术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本轮融资后,蚂蚁金服市值突破600亿美元,超过小米的450亿美元估值,仅次于优步的620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第二大的私人科技公司。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研究员巴曙松评论说:“这一巨额融资表明,新一轮真正发挥互联网大数据等优势的互联网金融的春天才开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