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知识产权系列成果向公众开放

  • 发布时间:2016-04-27 01:30:3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关注“世界知识产权日”

  科技日报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刘垠)26日,是第16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国家知识产权局连续第十一次面向社会开放。

  开放日活动中,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部门发布专利复审无效2015年度十大案件、中国知识产权文化素养调查报告,开通了“专利管家”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综合服务平台、全国专利代理公共服务平台以及中国专利检索系统国际服务平台等信息平台。

  连续四年开展的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2015年我国知识产权保护满意度总体发展比较平稳,满意度得分为68.72分,虽略低于2014年0.71分,但高于2013年3.76分,依然延续上升趋势。从22个排名省份的知识产权保护满意度情况来看,湖南、黑龙江、上海名列三甲。

  活动期间,来自“双创”企业、高校学生、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的代表,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下参观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服务双创专题展览”和“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部分试点学校专题展览”,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文献馆、局史馆、受理大厅、化学发明审查部等地,并与专利审查员进行交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