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三菱汽车承认油耗造假:测试负责人或曾指示作弊

  • 发布时间:2016-04-26 16: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媒26日报道,日本三菱汽车公司日前曝出油耗测试造假丑闻,该公司也因此事接受调查。关于三菱汽车微型车燃效数据篡改问题,当时负责行驶测试的“部长”可能以口头形式指示通过作弊取得优于实际的燃效数据。采用口头而非书面形式可能是为了避免作弊行为浮出水面。

  日本国交相石井启一在26日的记者会上宣布将于28日设立探讨防止此类问题再度发生举措的工作组。

  据三菱汽车公司介绍,包含测试推进方式等内容的公司内部《作业指示书》要求根据法令以正当手法进行应对。上述负责人在公司调查中表示“那是我指示的”,可见其很可能通过书面以外的形式指示作弊。

  不过在该部长离开相关负责岗位后仍出现作弊行为,三菱汽车将设立由外部专家组成的调查委员会详细查明真实情况。

  通过此前针对篡改数据问题的调查发现,三菱汽车故意选取有利的数值,也没有实施必要的行驶测试,仅通过纸上推算来汇总相关数据。

  三菱汽车将向国土交通省汇报以合理的行驶测试调整有关数据的实际燃效。不过由于调查时间较短,加之存在没有充分完成行驶测试的车型,汇报所有情况可能很难。

  据悉,三菱汽车从2013年6月开始生产的4种微型车篡改行驶测试燃效数据,使燃效看起来比实际高5-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