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饿了么”成都被罚15万:未严审入网餐饮证照

  • 发布时间:2016-04-26 15:02:00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周伟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周伟)4月26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召开的第三方网络平台订餐管理座谈会上获悉,去年以来,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对本地开展网络食品销售的饿了么、美团外卖、糯米网等6家第三方交易平台经营者进行了约谈,今年3月15日,媒体曝光成都“咕咕叫快餐”(已被属地监管部门取缔)在“饿了么”网络平台上违法提供餐饮服务,经成都市食药监部门调查属实。

  经查,“饿了么”涉嫌未严格审查入网餐饮单位许可证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二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应按《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一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进行处罚。“饿了么”在监管部门对其约谈后,虽然进行了整改,并对797家不规范的商家进行清理下架,但在监管部门检查中仍两次被发现无证餐饮服务经营者在其网络平台上提供餐饮服务。为此,成都市食品药品稽查总队决定给予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为该公司所属网络平台)从重处罚,罚款15万元。

  根据最新出台的《关于加强第三方平台网络订餐管理的指导意见》,监管部门将加强对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是否持有有效《餐饮服务许可证》、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经营行为是否符合餐饮服务食品操作规范等;重点检查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是否履行其法定审查义务,是否及时下线已入网的无证餐饮服务经营者,对于在检查中发现存在违法行为的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坚决依法予以查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