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湟源: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稳步推进

  • 发布时间:2016-04-26 02:31:0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董帅记者郜晋亮)日前,青海省湟源县马场台村的11户农户顺利拿到了由中国农业银行湟源县支行发放的首批宅基地抵押以奖代补惠农贷款,资金总额达到42万元。青海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了解,自去年湟源县被列为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以来,针对宅基地制度改革的重点和难点,该县在制定相应的制度和办法时还做了一些探索和尝试。注资3000万元搭建完成了农村住房财产权(含宅基地)抵押贷款担保平台,为抵押农户提供政府“以奖代补”惠农贷款担保;采取宅基地制度试点改革与新农村建设同步进行;将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和精准扶贫等惠农工作有机结合。

  此外,为了充分保重农民的权利和利益,消除广大农户在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中的法律疑虑,为权利人提供法律上是双重保障,该县大胆提出司法介入,实现了确权登记的“零瑕疵,无争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