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品牌商标辨别会”为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加油

  • 发布时间:2016-04-25 22:31:1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汕关宣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4月22日,汕头海关举办“品牌商标真假辨别交流会”,针对汕头关区进出口产品结构以及侵权重点敏感商品的特性,特别邀请了上海庄臣、孩之宝、YKK、科勒等十余家国内外知名的品牌权利人代表到场,与一线监管执法关员面对面交流,通过实物演示深入了解品牌商标特征及真假产品鉴别方法。此次交流会提升了海关关员的执法技能,加强了海关与品牌权利人之间的联系,同时也彰显了汕头海关在打击侵权,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方面的决心。

  据了解,在刚过去的一年中,汕头海关积极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维护关区正常贸易秩序,全年共采取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措施26次,查获侵权案件8宗,查获货物118420件,案值约61.87万元;并查获汕头海关首宗涉及专利权案件,协助企业预先确认知识产权授权状况40宗次;同时加强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政策宣传,引导企业通过知识产权海关备案等渠道保护自主品牌,助推粤东企业创新驱动发展。

  (汕关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