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十二五”境外商标注册总量居全国第一

  • 发布时间:2016-04-25 19: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杭州4月25日电 (记者 谢盼盼 实习生 李晨虓)25日,浙江省工商局公布“十二五”期间该省商标工作情况。统计显示,“十二五”期间,浙江省马德里体系商标国际注册量达4575件,境外注册总量6.9万件,位列中国第一;浙江省国内有效注册商标从51.8万件增长到114.5万件。

  商标是区别商品或服务来源的标志,是企业的无形资产、信誉载体。注册商标是取得专用权的前提,只有注册商标才能受到法律的保护。于民企林立的浙江而言,打造品牌强省,必然离不开在商标上下一番功夫。

  为此,“十二五”期间,新《商标法》开始实施,浙江省政府出台《关于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的意见》,《浙江省商标品牌发展评价体系》制定完成,各市县政府都相继出台扶持品牌建设发展的政策措施,商标法律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

  据浙江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二五”期间,浙江省国内有效注册商标从51.8万件增长到114.5万件,实现翻番;每百户企业拥有的国内注册商标从76.0件增长到79.5件;行政认定驰名商标数从195件增长到562件;浙江省著名商标从2564件增长到3635件,均位列中国前列;马德里体系商标国际注册量达4575件,境外注册总量6.9万件,位列全国第一。

  浙江商标品牌战略的成就不仅在量,也在于质。“十二五”期间,杭州、宁波和绍兴于成为首批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万向集团公司成为首批示范企业;该省共有7家单位在2011年和2015年的两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工商总局联合开展的中国商标金奖评选中获得“金奖”。

  此外,在扶植的同时,浙江亦在商标保护上不断加大力度。“十二五”期间,浙江省共查处各类商标违法案件30843件,案值6.89亿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625起649人次。(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