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流动性紧张缓解 大盘或稳中回升

  • 发布时间:2016-04-25 14:29:59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五沪深两市惯性低开之后,借助权重股和热点板块的集体发力,在经过震荡洗礼后以小阳线报收,结束了连续5个交易日收阴线的格局,预计本周行情稳中回升。

  首先,从技术层面跟踪,大盘5日、10日、20日、30日均线将继续黏合、纠缠在一起,而60日均线则将继续上行。如此意味着下方的支撑在增强。另考虑到半年线在3160点上方,那就意味着大盘总体技术压力已不算太大,关键是市场心理因素。所以,预计市场还需要一个技术修复的过程,然后才能向上寻求进一步突破。

  其次,从消息层面跟踪,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6800亿元,创历史新高。市场流动性继续保持充裕。因此,本周随着流动性紧张局面的缓解,市场有望迎来反弹的一周。4月22日,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包括基本养老金、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全国社保基金在内的各类养老金市场化投资运营已经不存在政策障碍,一定程度上将正面影响大盘。刘保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