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经济数据向好,A股将打响夏季攻势?

  • 发布时间:2016-04-25 13:31:39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股市可谓是惊心动魄,周一两市跳水杀跌后,周二出现反抽,量能再创新低,周三沪指高开低走,午后忽然加速跳水失守3000点,各板块全线下跌,虽然周四大盘一路振荡上行,但仍然疲态尽显。业内人士表示,大盘反弹的逻辑并没有变化,此次下跌只是千点大反弹过程中的小插曲,后市仍会继续创反弹新高。操作上建议降低仓位,以待后市明朗。

  交易所紧急降温期货市场

  上周,在螺纹钢期货的带领下,黑色系金属再度爆发,为告诫市场风险,国内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陆续调整政策,加强对市场的监管。

  21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的螺纹钢期货主力1610合约在当日成交金额就达6000亿元,超过A股沪深两市当日5419亿元的成交总额。在螺纹钢的带领下,热轧卷板、铁矿石、焦炭、焦煤等黑色金属系产品集体暴涨,截至4月22日,4月份涨幅分别达到25.55%、25.79%、39.84%、22.41%。整个黑色系的火爆也带动其他期货产品整体走高,期货市场产品呈现出一片红火向上的局面。

  就在21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先后发布公告,调整了包括大豆、豆粕、玉米、玉米淀粉、聚氯乙烯、铁矿石、聚丙烯、热轧卷板、螺纹钢、石油沥青等品种在内的期货品种相关监管措施,包括放宽涨跌停板、上调交易手续费等措施。随后,22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对棉花、菜粕、动力煤等产品也采取了类似措施,这些政策都将于25日开始实施。市内分析师认为,商品期货炒作受到打压后,撤出的资金有望再次回到A股市场。不过,这也需要股市出现显著赚钱效应。

  私募入市意愿大打折扣

  连续阴跌背后是增量资金的匮乏。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原本最为活跃的私募资金也没有体现出更多的“救场意愿”。

  事实上,已经有不少券商注意到,今年市场的量一直上不来与私募的“不作为”有很大关系。而这除对市场的不看好之外,还与私募当下的状态有关。虽然“市场地量皆因私募大佬忙着复习无心看盘”只是一个段子,却也折射出2016年私募的整体处境——徐翔事件后,随着监管趋严,私募的业务范围、投资行为、销售行为等已被严格规范,这意味着私募对市场行情“翻江倒海”般的影响力将受到约束。

  根据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的说法,自2月5日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以来,90%的机构不符合登记备案的相关要求,通过率只有10%左右。

  4月15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又发布了《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涉及私募基金募集环节的募集主体、募集程序、账户监督、信息披露、合格投资者确认、风险揭示、冷静期、回访确认、募集机构和人员法律责任等方面。该办法被称为史上最严私募监管办法。

  与此同时,随着近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第五批失联(异常)私募机构名单,被公示失联(异常)的私募机构已增至38家。其中,前“私募一哥”徐翔旗下的上海泽熙投资赫然在列,名单中还包括此前被曝陷入“兑付危机”的深圳金赛银。

  A股有望打响夏季攻势

  近期大盘出现调整,让很多投资者内心动摇,也有很多人在问,说好的春季攻势呢?“为什么春季攻势这么短,因为马上就立夏了啊”,对于开始进入夏季的A股市场,业内人士预期A股将打响“夏季攻势”。

  对于上周的调整,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再次发声,明确表明观点:近期的调整并不可怕,大盘反弹的逻辑并没有变化,此次下跌只是千点大反弹过程中的小插曲,后市仍会继续创反弹新高。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2905点一带也许就是熊的第四只脚丫印。大熊已经远去,小牛姗姗而来。

  对于接下来的走势,相对乐观的中泰证券表示,短期市场可能还会继续下探。但是幅度已经很有限,在估值过度至盈利驱动阶段,市场仍然值得参与。

  相对谨慎的西南证券表示,由于政策刺激效应的边际递减,经济反弹与企业盈利回升的幅度越来越低,持续时间越来越短。投资变成了交易,变为参与者之间的博弈和交接棒,上涨将不可持续。投资需要安全感,不靠荷尔蒙发酵。中信证券也表示,3 月金融数据超预期,经济复苏向好,但这也意味着货币政策边际或收紧,是未来不可忽视的风险之一。存量博弈下市场自我修正,不必过度悲观,但需静候大小盘风格转换时机,操作上可降低仓位以防不测,待市场明朗后再行入场。

  综合新华社、《华夏时报》《投资者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