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监会发布风险提示:香港保单不受内地法律保护

  • 发布时间:2016-04-23 09:11: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中国保监会发布《中国保监会关于内地居民赴港购买保险的风险提示》,称香港与内地保险业务在适用法律、监管政策以及保险产品等方面存在诸多差异,希望广大消费者谨慎投保。

  提示称,内地居民如在境内投保香港保单,则属于非法的“地下保单”,既不受内地法律保护,也不受香港法律保护。内地居民赴香港投保则适用香港地区法律,诉讼费用较高。此外,投保人也可向香港的保险索偿投诉局投诉与理赔索偿有关的纠纷,但该局目前可裁决的赔偿上限是100万港币。

  其次,内地居民在香港购买的保单,赔款、保险金给付以港币、美元等外币结算,消费者需自行承担外币汇兑风险。内地居民个人到境外购买人寿保险和投资返还分红类保险,属于金融和资本项下的交易,是现行的外汇管理政策尚未开放的项目,存在一定的政策风险。

  此外,还存在保单收益不确定性,保单前期现金价值低,退保损失大等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