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首款国产隐形战机首次试飞

  • 发布时间:2016-04-23 02:30:5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东京4月22日电 (记者华义)日本首款国产隐形战机“心神”验证机X-2于22日上午首次试飞。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说,这对日本未来开发战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日本媒体22日报道,X-2当天上午从爱知县名古屋机场起飞,进行了约25分钟试飞,后于日本航空自卫队岐阜基地着陆。日本防卫省防卫装备厅称试飞结果很好,飞行员报告飞行稳定。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说,首次试飞对日本将来为开发战斗机确保必要的技术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X-2由日本三菱重工制造,机长14.2米,翼展9.1米,搭载两台日本IHI公司研发的发动机。和世界主流隐形战斗机相比,其体型显得比较娇小,加上采用了日本拥有的较高水平的隐形材料技术,因此其雷达反射面积下降,隐身能力相应提高。

  日本媒体认为,由于日本自卫队装备需求有限,加上隐形战机研发费用高昂及日美同盟关系下日本习惯性大量采购美国战机等因素,“心神”前景并不明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