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罗斯挤落沙特 再度成为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

  • 发布时间:2016-04-22 11:33: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路透社4月21日报道称,海关数据21日显示,俄罗斯在3月胜过沙特,重新成为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受惠于中国地方炼油企业的强劲买需。

  2015年时,俄罗斯曾有四个月位居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数据显示,3月俄罗斯对中国的出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58%至每日109万桶。2月时为103万桶/日,去年12月为纪录最高的113万桶/日。

  然而,对俄罗斯主要出口石油品级ESPO的需求料将在第二季放缓,因原油价格上升挤压到炼厂利润率,而且中国地炼也试着接触其他供应来源。

  “ESPO需求将在第二季放缓,因为炼厂认为成本相对较高”,北京一位与地炼做生意的交易员说,并称买家可能会被西非及巴西较便宜等级石油吸引。

  今年第一季,俄罗斯对中国的原油供应同比增长42%至1212万吨,或日均97.23万桶左右。

  3月中国自沙特阿拉伯进口的原油同比下滑1.73%至93.65万桶/日,远低于2月创下的纪录第二高水准138万桶/日。

  中国3月自伊朗的原油进口同比减少7.5%至59.083万桶/日,但高于2月的53.8万桶/日。

  伊拉克3月对中国原油出口同比飙升77%至约67.96万桶/日,今年第一季对中国原油出口同比增长近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