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面对面]胡乃军:蔬菜比猪肉贵或将成为趋势

  • 发布时间:2016-04-22 09: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v.cen.ce.cn/video_info/2016-4-21/1461236440745.json,553,450

  今年以来蔬菜和肉类价格持续上涨,大葱、大蒜价格同比翻番,猪肉价格创下4年多来新高。对此,财经评论员胡乃军在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蔬菜价格会逐渐超过猪肉和鸡肉的价格,菜比肉贵将成为一个趋势。

  胡乃军表示,近期由于一些商家的囤积导致猪肉价格上涨明显,但是因为猪存在周期,而且我国的养猪行业已经产业化,所以猪肉价格不可能持续上涨一定会有所下跌。

  胡乃军表示,从长期走势看,蔬菜的价格将会超过猪肉和鸡肉的价格。我国的养猪、养鸡行业已经产业化,猪肉和鸡肉的生产周期在缩短,成本在降低,产量在扩大,所以价格不可能太高。而蔬菜却很难实现大规模批量生产,一定需要人工种植,而人工成本却越来越贵,蔬菜价格也会随之上涨。(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