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手机银行实现电子账户缴费支付

  • 发布时间:2016-04-22 02:53:1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从国内率先推出直销银行的民生银行获悉,该行于日前推出直销银行电子账户缴费支付功能。

  据悉,客户只需登录民生手机银行,选择直销银行电子账户作为缴费支付账户,就可以使用该账户内的活期余额、余额理财“如意宝”份额或存款产品“随心存”进行支付。

  目前用户可以通过民生直销银行电子账户进行话费以及175家区域水电燃气服务进行缴费。相比其他渠道,利用民生直销银行余额理财“如意宝”缴费,可以在缴费前享受“如意宝”的利息,缴费时还有优惠活动,每天11点起前1000名充话费的用户可获赠5元话费抵用券;充值后还能抽奖,有机会获得价值5000元的礼品、10元话费、0.01g民生金和100民生银行积分。另外,民生银行积分可以用来兑换话费。

  据了解,民生银行还将与更多商户开展合作,为客户提供越来越丰富的生活缴费支付服务,同时基于直销银行网站、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的缴费支付功能也将于近期上线。

  4月1日起,央行实施《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服务加强账户管理的通知》,新规的施行,有助于推动商业银行建立更为严格的账户管理制度、开展账户分类管理、提升账户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更为便利的金融服务。

  民生银行2014年2月率先试水直销银行,打造专属网站、手机APP、微信银行及客服热线等平台和渠道,为客户提供纯线上、简单易用的综合金融服务。在扩大随心存、如意宝、定活宝、民生金等业务规模的同时,推出基金通、好房贷等产品,初步构建了集“存投汇贷”于一体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体系。截至2015年末,民生直销银行客户数达286.72万户,如意宝申购总额8475.32亿元,各项业务规模均居银行业领先水平。在新浪财经举办的“2015年银行综合评选”中,民生直销银行获得网友及专家评委的肯定和好评,赢获“最受欢迎直销银行”大奖。(马文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