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OECD国家就业率恢复至危机前水平

  • 发布时间:2016-04-22 01:05:2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日前发布数据称,去年第四季度经合组织国家就业率恢复到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水平。

  具体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经合组织国家整体就业率环比增加0.2个百分点,至66.5%。其中欧元区就业率提高0.1个百分点,至64.7%,实现连续9个季度上涨。其中,西班牙就业率增幅最大,在去年四季度提高0.6个百分点,至58.6%;其次为斯洛伐克,提高0.5个百分点,至63.4%;紧随其后的是希腊,提高0.4个百分点,至51.4%。

  欧元区外国家中,墨西哥就业率升幅最大,提高0.6个百分点,至61.2%;其次为英国,提高0.5个百分点,至73.2%;日本、韩国、美国和土耳其就业率增幅均不高于0.2个百分点。

  经合组织还称,按同比计算,经合组织国家去年四季度就业率提高0.6个百分点。匈牙利同比增幅最为显著,提高2.2个百分点,至64.7%;西班牙、斯洛伐克、希腊等多个就业率相对较低的国家也有显著改善。(周武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